三十个馒头

这里馒头emmm
比较杂食,不过凹凸圈主吃瑞金,安雷安,嘉金也吃。
是个金吹。
喜欢画画,希望会有进步。

【瑞金深夜六十分】交换

不知道有没有跑题。
emmm还是第一次参加活动。
这是一个金用自己『存在』与创世神交换众人性命的故事。
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
希望有人评价,想不断改进(`∇´)


面对摘取了胜利桂冠的少年,神露出仁慈的微笑,问道:
『你想要用什么来交换这个愿望?』

格瑞小的时候,经历过一次几乎令他崩溃的绝望。
仿佛一切声音都远去,又仿佛又什么突兀的炸裂在脑海里,疼得让他浑身发抖。彼时,银发的孩子就那样双手攥着飞船冰冷的金属扶栏,痛苦的看着自己的故乡消失在无边无际的黑暗里。
星球覆灭了。
只有他与他的父母活了下来。
在那片几乎吞噬一切的沉重的黑暗里,唯一让年幼的格瑞无比庆幸的就是,他的父母活了下来。
后来,他们的飞船勉强降落在了一个名为登格鲁星的小星球上,然后彻底报废。
登格鲁星是一个徭役、税收都很严重的星球,犯罪率也是极高的,在这里的日子,并不能说好过。但是幸运的是,他们得到了别人的帮助,逐渐在这里站稳了脚跟。
帮助他们的,是一个叫做“秋”的女孩。
一头漂亮的金发竖成两个宽辫子,眼眸犹如碧蓝深海,当她笑起来的时候,好像海面映着光,粼粼发亮。
格瑞第一次看到的时候,忽然恍了一下神,一瞬间眼前看到的不是秋,而是另外一个,更模糊,也更明亮的身影。
但只是一瞬间。那种感觉就像溪水中漂浮的一根水草,一晃悠就过去了,到了下一秒,他缓慢的眨眨眼,面前又是少女明晰而带着些疑惑的面容。
“怎么了,格瑞?”秋背着满满一筐的矿石——开采大量的矿是登格鲁星的居民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——她微微偏头,望着银发的男孩。
格瑞摇头,又望着她,片刻,问道:“……为什么要帮我们?”
“没有理由,想帮就帮啦!”听到男孩的问题,秋似乎觉得有点好笑,她伸手,安抚的摸摸男孩的脑袋。
可是下意识的做完这个动作,秋愣了一下。
……感觉,有点熟悉呢。
可是脑海里茫然然一片,什么也没有。
片刻,秋忽然一低头,对上格瑞紫罗兰一样的眼眸,猛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摸头摸得太久了:“啊……抱歉抱歉!刚才一不小心走神了……”
“……嗯。”格瑞应了一声,没再说什么。
他也背着一个竹筐,准备和秋一起去开采矿石。跟着的时候,他观察到秋似乎还有些怅然若失。
“怎么了吗?”他终于问道。
少女露出一抹笑容来,伸手挠挠脸颊,然而却是微低着头,目光不知道穿过空气、穿过时光,到达了哪里。
“我呀,很早以前就是一个人了。”秋不紧不慢的迈着步子,格瑞缀在她身后,安静的听着。
“在这里实在是太寂寞了,我就总是会想,如果我也有个亲人就好啦。有个可爱的弟弟或是妹妹……唔,还是弟弟更好一点。”
“看到格瑞的时候,其实就有一种很像弟弟的感觉,不过又不太一样,我也说不清楚呢。”
“有时候就会忍不住去想,如果我真的有弟弟的话,他会是什么样的。”秋笑得温柔,“肯定也和我一样,是金头发的,还会有一双蓝眼睛。”
“性格肯定是和格瑞不一样的,我想可能是个活泼的、很有精力的孩子。”
金发的少女说着的时候,眼里尽是一片细碎的光,宛如被风吹起涟漪的海洋,仿佛眼前就真的有那么一个孩子似的。
有着金色的、阳光编织的头发,有着明亮的、碧空染成的眼眸,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,唇畔还会露出虎牙来,元气十足,好像一个小太阳。
如果能有个弟弟就好了。
秋想着,心底忽然有点怅然。
“抱歉,和你说了这么多没用的话。”她对跟在自己身后、一声不吭的银发男孩表露出了歉意。
格瑞说:“没事。”
他却也在想,应该有那么一个人。
秋应该有一个弟弟。
他又感到疑惑和茫然。
为什么……会有这种想法呢?
他按了按自己的心口。
好像……少了什么东西。

秋去参加了凹凸大赛,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了。
格瑞为了去找秋,同时也是为了寻找当初自己星球覆灭的真相,执意参加了第二年的凹凸大赛。
这届凹凸大赛,比起以往要特别很多。
原因无他。
这届大赛,竟然有安全退赛的可能。
要知道,凹凸大赛,是由整个宇宙至高无上的创世神举办的,最为残酷的比赛。胜利者可以获得他所渴望的一切,然而失败者,只能像蝼蚁一样泯灭,化作尘埃,消失在历史的长河里。
光是淘汰赛,便有上千名参赛者被回收,化作这颗星球的一部分,永远留在这片土地。
失败者只能死亡,而胜利者只有一个。
然而这一次的比赛,却没有完全把退路堵死。
只要通过了淘汰赛,前一百名是有可能活下来的。
格瑞已经十七岁了。原本青涩的身形变得高挑,单薄的衣衫下是劲瘦却蕴含力量的躯体,宛如一只攻击性极强的白豹子,大赛开始不到一周便登上了积分排行榜第二的位置,平时独来独往,除了排名第一喜欢找茬打架的嘉德罗斯以外,无人敢招惹他。
本来便是喜静,又不愿与难缠的大赛第一打架,格瑞便一直寻着僻静的地方。
那种从他小时候起就一直有的、仿佛少了些什么的空洞感,随着岁月的流逝,不但没有被时光弥补,反而愈发的深刻了。
他的生命中,仿佛缺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但他却寻找不到。
有时候一个人走在丛林里,格瑞会不由自主的放慢脚步,就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就算一次又一次的回头去看,入目也尽是一片茂密的树林,层层叠叠的枝叶交相掩映,斑斑点点的光透过间隙漏下来。空气里飞扬着细小的尘埃,格瑞可以清晰的看见它们在光芒里安然飞舞的样子,最终只是一阵轻风徐来,便消散得不见了。
什么人都没有。
……怎么会,这个样子?
心底有一种奇异的违和感,似乎在告诉他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格瑞在找什么。
除了失去踪迹的秋,除了星球毁灭的真相,他还在寻找着什么。
那是连他自己也不曾想明白的,一种缥缈而又虚幻的存在。他总是想去抓住些什么,然而却什么也寻不到。
银发的少年将手中的原力武器放在一旁,一松手,无比沉重的长刀便轻而易举的在土地上没入了尖端,直直的伫立在那里,带着冰冷而坚硬的棱角与杀伐的血腥气。
格瑞半倚着树坐下,挨着自己的武器,然后缓慢的阖上眼帘,浅憩。
他一向是睡得很轻,一点风吹草动就能将他惊醒,在凹凸大赛中,这可以说是个好习惯,不过渐渐的,他发现自己开始做梦了。
除了小时候经常被噩梦惊醒,对于现在的格瑞来说,这确实是比较少见的事情。
更少见的,是梦的内容。
他看见了自己。
而梦里,他的身边,是一个他完全不认识的陌生的少年。
梦中的世界仿佛被晨光笼罩,白茫茫的一片,格瑞看着那个少年,渐渐的,梦中的自己消失了,他的眼里只剩下了那个少年的身影。
一切都仿佛失了真,模模糊糊得如同镜花水月,周围的场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变为纯白,柔和而不刺目。
陌生的少年面对着他,逆着光,格瑞甚至都看不对方的面容,只能望见少年那一头金色的头发,如同夏日最炽热也最明亮的光,带着一种让他感到心里发涩的熟悉感。
格瑞想说什么,但是却发现自己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他无法往前迈出一步,然而金发的少年却是向他用力挥了挥手。
应该是在笑的。
格瑞忽然有了这个念头。
他觉得那个少年应该是笑着的。
那应当是最为灿烂的、最为明亮的笑容,能让人的心脏暖融融的,几乎可以让人溺死在光芒里的笑容。
梦里不是寂静的,而是带着含糊失真的风的声音,与鸟雀的浅鸣,隐隐约约的,还有一个陌生而又莫名熟悉的声音。
很远。
仿佛是从另一个世界、穿过亘古的时光悄悄飞过来的蒲公英那样,远而轻巧,在他的心脏里埋下了未知的种子。
在说什么?
那个声音渐渐的近了。
格瑞努力的想要听清陌生的少年所说的话,他紫罗兰色的眼睛看着那个人,心脏忽然有点针刺的疼痛感。
然后,好像平静的湖面落入了一颗石子,涟漪荡了起来,梦的世界就这样突兀地碎掉了。
格瑞猛然睁眼,入目一片清晰的森林,他的原力武器烈斩安静地在他身边立着,一切又重归为现实。
他刚才做了一个梦,梦的内容在他清醒的那一刻潮水一样从他的脑海中褪去,又变成空白的一片。
格瑞起身,单手握住烈斩的刀柄,然后敛眸,垂眼去看自己的另一只手。
手指微微动了动。
他好像做了一个梦。
梦里是一个他没有听过却无比熟悉的声音。
“格瑞!”
银发少年瞳孔猛缩,迅速转头望去——
他的身边,什么人都没有。

金发的胜利者望向高高在上的神明:
『就用我自己能给出的一切来交换。』

格瑞获得了凹凸大赛的冠军。
无视掉暴怒的嘉德罗斯,他在凹凸大赛的裁判长丹尼尔的引导下,获得了能见到创世神的机会与资格。
对于别人来说至高无上的荣耀,格瑞全然不在意。
在空旷的神殿,他见到了高高在上的神。
那当然不是神的真身,仅是个投影罢了。被神宠爱的,有幸见过神的真面目的人,也许曾经有过,但是现在却没有了。
格瑞听到了神的声音:“真是……意料之外,又在情理之中呢。”
创世神道:“那么,胜利者,你想要什么样的奖励呢?”
格瑞沉吟一下,还未说话,就听到神补充道:“当然,如果想要复活亡者也是可以的哦,不会需要用代价来交换就是了。”
所谓的复活,就是从过去重新开始。
从最初改变了命运的线,也就改变的死亡的结局。这对于创世神来说自然是易如反掌的。
格瑞问:“什么样的代价?”
“用自己的『存在』。”
神笑着回答。

在所有渺小的人类中,创世神遇到过最有趣也最特别的一个,是一个叫做“金”的少年。
那还是个孩子,骨架还没完全伸展开,在大赛开始的时候,谁都没有想到最终胜利的会是这么一个还没有成年的孩子。
创世神也没有想到。
“那么,凹凸大赛的胜利者,金。”神说,“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金抬起头。
然后,创世神看见了一双蓝色的眼睛。
那是神从来没有见过的眼睛。
在经历了战斗的遍体鳞伤、失去同伴的痛苦之后,仍然清澈的、没有沾染半分污浊的眼睛。
没有胜利的喜悦,没有面对奖励的贪欲,在同伴将生命的延续都压在他一人单薄的肩膀上时,那双被痛苦浸满的眼眸,仍旧亮而干净。
少年在残酷的大赛中褪去了过分的天真,他成长了,然而那些深植于骨子里的一些东西,却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改变的。
“我想要在凹凸大赛中死去的大家活过来。”金发的少年这样说道。
这其实是不应该被实现的愿望,因为“复活”属于改变了过去,而凹凸大赛胜利者的许愿范围,应当只有“现在”和“未来”。
但是凹凸世界的创世神是一位相当随性的神明,按照自己的兴趣来办事对神而言是常见的事情。
于是创世神颇有兴趣的降了真身下来,出现在金发少年的面前。
“这个愿望有些特别,不能直接帮你实现呢。”神带微笑着望着少年,更清晰的看着那双湛蓝有如天空的眼睛,“那么,你想要用什么来交换这个愿望?”
金被神降吓了一跳,半晌定了神,坚定的回答了创世神的问题:
“就用我自己能给出的一切来交换。”
他说得斩钉截铁,甚至都没有犹豫过,就这样直接的放弃了自己的一切。
神说:“就如你所说,你的『存在』,就成为这次交换的筹码好了。”
『存在』是什么?
是“人”本身。
没有了存在,就从这个世界彻底的消失掉了。
没有轮回,没有转生,甚至连空气也不是,连飘荡的尘埃也不是,就彻彻底底的消失了。
创世神告诉了金『存在』的意义。
然而神的话语不能使少年动摇分毫。
金说:“我要交换。”
神发出一声叹息。
有趣的孩子,真是可惜。
“你就这样把第一名的位置,重新让给别人了啊。”神说。
金摇头:“格瑞才不是别人呢!”
神知道这个名字,那是一个银发的少年,排名第二,是在决赛里死亡的,“你为什么确定会是他呢?”
就算是创世神,也是看不见未来的。
金发的少年挠挠脸颊,笑起来:“如果没有我的话,格瑞肯定是第一啊!毕竟他是格瑞嘛!”
创世神又在心里叹了气。
这个孩子在哭呢。
“那便这样了,凹凸大赛的冠军,金。”
金点点头:“谢谢。”
神说。
“你的愿望,我会实现的。”
原本可以拥有一切的胜利者,断然用自己的一切作为天秤的筹码,与神交换了朋友们的岁月静好。

这便是格瑞不会知晓的故事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